close
八寶雞的做法 滬菜八寶雞的做法 滬菜
[菜名]八寶雞[菜系]滬菜菜譜[主料]雞肉[做法]蒸[味型]鹹鮮[成菜]熱菜[來源]---------
原料
淨仔雞1只,糯米飯100克,雞肫、栗子肉、蓮子、熟蝦仁、火腿各30克,水髮香菇、冬筍各50克,蔥節、薑片各10克,料酒20克,醬油25克,白糖10克,味精2克,濕澱粉15克,高湯100克,豬油60克。

製作
1、仔雞在脊背從尾到頭剖開,在腿關節處切去雞腳,從雞宰處斬斷頸骨,雞頭一剖二片,在雞胸膛內三叉骨處輕斬一刀。割開兩面雞脯肉,抽出脯骨,下入沸水鍋中焯透撈出。火腿、栗子肉、雞肫均切成丁。香菇、冬筍各取30克切成丁,餘下的切成片。蓮子用溫水泡至回軟。
2、鍋內放豬油40克燒熱,下入蔥節、薑片爆香,烹入料酒10克,下入蓮子、栗肉丁、香菇丁、火腿丁、雞肫丁、冬筍丁炒勻,加入醬油15克,白糖燒至入透味,下入糯米飯炒勻,出鍋塞入雞腹內。
3、將雞頭、雞翅扳到雞背上,雞腹朝下放入容器內,入籠用大火蒸至熟透取出。
4、湯汁潷入鍋內,加入高湯,下入香菇片,冬筍片燒開,下入熟蝦仁,加入餘下的料酒、醬油,加味精,用濕澱粉勾芡,淋入餘下的豬油,出鍋澆在盤內雞上即成。
特點
鮮香酥糯,口味獨特。
操作提示
仔雞入蒸籠時,要用玻璃紙封譣塚奼悅庹此
手寫風軍牌項鍊 www.indahmu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bk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