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八寶膏蛑飯的做法 浙菜八寶膏蛑飯的做法 浙菜
[菜名]八寶膏蛑飯[菜系]浙菜菜譜[主料]蟹類[做法]蒸[味型]清淡[成菜]熱菜[來源]烹飪大師作品精粹-------
用料
主料:紅膏蝤蛑2只(750克)
配料:糯米、青豆、蝦米、干貝、香菇末、火腿末、筍末、豬上腦肉
調料:精鹽、味精、豬油、鮮湯、白糖、紹酒、蔥、醋、薑汁、雞油

製作步驟
1、將糯米淘淨,用清水浸脹,炊熟。蝦米用紹酒泡軟。其餘配料切成小丁。
2、剁下蟹螯,每隻剁為兩節,用刀面拍裂。蟹身從中間切開,然後連腳切塊。螯放盆中,加入精鹽、薑汁,浸漬10分鐘。
3、炒鍋上火燒熱,入豬油、蔥白及肉丁,煸炒至肉丁變色,再下其他各丁(青豆除外)續炒。加精鹽、味精及鮮湯炒透出鍋。把炒好的配料加入糯米飯中,添雞油拌勻。
4、把拌好的飯攤於盤中,將醃漬好的蟹拼湊於上,上籠用大火蒸至蝤蛑成熟出籠。把青豆放水中汆一下,撒在蒸飯上,跟薑末、醋上席。
製作關鍵
生蟹和米飯並放同蒸,增加米飯的香味。



手寫風軍牌項鍊 www.indahmu.com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bk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